第二日,意外的驚喜->

 

昨天晚上,真的是完全睡不好,建築物老舊,木製的地板連接著地下室的屋頂,因為便宜,所以是睡在六個人一間的地下室,我離天花板又特別近,所以整個晚上,只要有人在一樓走動,加上 “室友” 們中又有幾個打呼特別大聲,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戰搶灘過程一樣,艱辛難眠的一晚。不過,青年旅館嘛,就是要大家擠在一起互相吵才有青旅的感覺,別要求太多,但我還是得一大早7:00起床,吃了旅館付的免費牛奶麥片當早餐,整裝再出發,沒意外地,和昨天一樣,忘東忘西,一下忘記拿固定包包的彈力繩,騎了一段,又發現自己把腳踏車手套丟在旅館黑暗的角落,趕緊衝回去拿,之後才真正出發。

~8:15~

老舊青旅房間內部

 

一大清早的,繁忙的都市還未完全甦醒,漫步在這個有玫瑰之都的波特蘭,別有一番風味,以一個城市的角度來說,人多但不致壅擠,大廈多但不致於雜亂失去城市之美,總的來說滿喜歡這個城市的。也可能是由於沒進大都市,看著這樣的街道、人群,忽然有點想念台灣,這種明明擦身而過卻連看也不看一眼的感覺,真是像個大都市阿,哈哈。混著混了快一個小時才出了波特蘭的市區。

~9:10~

 

出城後繼續向北騎,今天給自己訂了目標,要在傍晚五點前騎到Silver Lake(今天晚上我預定住的地方),據說那裏風景很漂亮,想趁早上去看看,想說總共也才77英里,雖然最後有大上坡山路,但路途不算遙遠,所以應該不用太敢太賣力地騎,所以才出成了三十分鐘就停第一個休息站,Linnton,這裡感覺是一個以運河口為主體的小聚落,感覺居住的人就不是很多,大概是因為早餐吃太少了,所以特別的餓,和在台灣環島一樣,進了間這裡唯一的超市7-11,買了根香蕉在路邊啃起來。結帳的途中,一對母女讓我看到我們在教育上的差別,由於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港口鎮,又在公路旁邊,所以7-11外面沒有地方可以鎖腳踏車,我只好帶著進去,一個小女孩一直盯著我的車看,我想說他幹嘛,是怕還是怎樣,根據她媽媽說原來是昨前幾天她生日剛拿到一台小小的學步車,所以好像是覺得我這台很大很酷,那媽媽也好笑,半開玩笑的跟她說這台太大妳還騎不了,以後長大在買給你,我心想在亞洲的話,小女孩的生日禮物不都是娃娃或衣服嗎? 那樣的話好像也就間接造成了性別刻板印象。另一件事就是,那媽媽忘了買一個東西要過去拿,小女孩則一直討抱,媽媽不但沒抱她,反倒是把她留在原地,並跟小女孩說我沒有要抱你,我只是去拿個水,沒有要走,別緊張,說完就把女孩留在原地給大家觀賞,小孩反而沒哭鬧,媽媽拿完水就回來跟她說,看吧! 媽媽沒有要離開你,小孩也笑了,大家也被她的可愛給逗笑了。這讓我想起,台灣很多家長對小孩的保護過頭之外,更有很多爸媽喜歡拿小孩對家長的信任開玩笑說: “我走摟” 或 “看你媽媽不見了,不要你了” 然後大家一起把小孩逗哭再來說好可愛,殊不知這是在抹滅小孩對你的信任。

~9:38~

 

吃完補給品後,重振旗鼓上路,赫然發現,我是不是混太久了… 於是開始有點趕路,還有一方面是因為看到一個人跟我往同個方向騎,我生平最討厭別人騎腳踏車超過我,但我行李實在是太重了,所以根本跟不上他,但即便趕路,中途還是不忘停下來拍幾張美景,越往北走,景色也跟前面越來越不一樣,就這樣斷斷續續地騎了兩個小時左右,直接殺到一個規模不小的小城市 St. Helens,說這時間也尷尬,要早不早要晚不晚的,畢竟才第二天還不太會抓距離跟休息時間,所以那時候心裡想,看地圖距離下個聚落好像不遠,索性就吃了一根昨天買的能量棒(另一根在一到青旅的時候,血糖過低,被我吞掉了),然後再買兩根以防萬一,再撐一下到下個聚落。

~11:30~

 

小小的稍作休息後,繼續與豔陽奮鬥,風光明媚的美國公路其實還滿漂亮的,盡管陽光很強,但也沒有環島那時騎到快窒息的悶熱感,騎著騎著越覺得不對勁,細看了下google map,前面二三十英里(這距離揹著行李,沒山路的話還要騎全速騎上兩個半小時多)都沒有任何的街道可言,這時心裡有點慌張,怕會不會就這樣餓死在路上,或脫水而死,然後沒人發現,雖然沒有悶熱感,不過天氣超級的乾,有點像是沙漠的感覺,眼看要過12點了,天氣也越來越可怕,就在這時候,看到了一個很可愛名字的小小聚落出現,叫做Deer island,要步要這麼可愛啊這名字,這裡有個小小加油站的小小無名超市,趕緊停車休息補水補能量,好在剛剛有亂買能量棒,深怕沒體力撐到下個節點,就在吃了一根能量棒,這小聚落的人也真是可愛,大概是因為沒在附近看過我,每個人走出無名超市都看我一眼,然後跟我打招呼,到底…,在這小聚落附近鐵軌外的草叢,依稀聽到右後方草叢堆裡有異音,我對這種ㄒㄧㄒㄧㄙㄨㄙㄨ的聲音特別敏感,回頭一瞪,四隻小鹿在我後面跳來跳去,難怪叫做鹿島。

~12:34~

鹿島商店外吃能量棒中

 

烈日下的我又騎了好一段路,終於快要到了預設的節點Longview,雖然又餓又累又熱,但是沿途經過一個湖邊公園,還是不顧一切的衝進去裡面拍拍照坐一坐,這樣又耗了我不少時間,都忘記早上已經夠混了,而且今天最後還要上山,完全沒考慮地自顧自的欣賞風景起來。Longview是我這個方向過來華盛頓州第一個遇見的小城市,騎過一條大大的橋,一邊是奧勒岡,另一頭是華盛頓州,生平第一次到華盛頓州,騎著我的腳踏車,感覺好像達成了什麼成就,我心裡這樣想。

~2:30~

湖邊公園孤獨的自拍

遠處眺望跨州大橋

 

一過橋實在是餓到不行,趕快右轉Subway吃一波,餓到爆點了12英吋的潛艇堡,吃著吃看著手機查查路線跟看晚上的旅館,發現了一件很不妙的事情,我晚上要去住的silver lake五點截止check in,本來要預計休息個一小時的我,當下沒心情停留,打午餐吞一吞,搬起腳踏車,開始狂飆,因為這個距離五點騎到根本不可能,加上又是山路,google map 顯示有25英里遠,也就是兩個半小時以上,心情更加忐忑不安,雖然我沿路上都停下來狂打電話過去,但是都是轉語音信箱,我也有用e-mail寄信過去,過了好一段時間,他們終於回信了,說沒關係的,晚點check in是可以的,只是他們辦公室不會有人在,他會留個包裹在辦公室外面,裡面會有資訊指引我到我的 “RV site” ,WTF RV site 是三小? 我停在路邊,打開字典確認一下,site: 名詞,場地、現場。[建築] 建築預定地。完了,訂…錯…。我根本沒有RV(露營車)。

~4:12~

沒心情吃的subway

 

懷著害怕的心情,我只好繼續往前騎,邊騎邊繼續打電話,心情又回到昨天的絕望,騎了這麼久體力也有點到極限了,昨晚又沒睡好,整個很沒力,在一個很大的上坡,實在是沒力了,踩不動,我下車用牽的,心裡想我當初到底在訂什麼,竟然沒仔細看,這下好了,沒體力,距離那個目的地還有很遠,看著身旁的車呼嘯而過,一度想要放棄,再次豎起大拇指攔車,但是我沒有,心想 “好吧,大不了跟喝醉的時候一樣睡路邊。” 鐵下了心,跨上車,繼續向北騎。繼續嘗試下,看看到那邊能不能拜託他們讓我睡辦公室,就是這樣心灰意冷的到了那個山腳下,停了下來,看看下時間,再看看下地圖,我的天啊,還有八英里,卻預計要1個多小時,可見這山路有多斜,看看前面,真的上不去了,況且上去可能沒地方睡也沒東西吃,絕望更上層樓。

~4:30~

 

於是我當機立斷,回頭到剛剛路邊的一家旅館,還是不死心了問了下旅館阿姨,那個RV park是什麼情況。她說 “除非你想睡地上,不然你就是要有RV”但她還是有幫我在打一次電話問問那個地方的負責人,依舊語音信箱, “好吧!” 終於死心的我問 “那你們一個晚上多少? 還有房間嗎?” 得到的回應是 80… $80!!~~ 有點超乎我的想像,不過也只能如此,況且阿姨人不錯,地方看起來也還不錯,於是我意外地入住了這間位於可愛小鎮的小汽車旅館。

~4:43~

 

一進房間,先把東西灑一地,洗洗澡休息一下,一打開電視,聽到一個熟悉的音樂,冰與火之歌! 太讚了,剛好我正想看,正好在演最新的一集。看完了也休息夠了,發現根本還沒有吃晚餐,快餓死了,出門覓食去,覓食前和旅館阿姨聊了下天,騎腳踏車孤孤單單整天都沒跟人說話,聽她說Castle Rock是個怎樣的小鎮,聽她說她的家庭,聽她說她有多喜歡這個純樸的小鎮,還跟我介紹好喝的咖啡,可惜那時候已經關門了,小鎮的店都很早關的。於是我決定來個小探險,沿著腳踏車步道騎到了河邊,下去看看,發現這邊的河很不一樣,周邊的河岸竟然是沙岸,我在那邊待了許久,還是受不了肚子太餓,才去吃飯。Castle Rock是個純樸風情的小鎮,景色細緻,建築也別具特色,對我來說也是個意外的驚喜。另一個驚喜是,回房間前,走廊上遇到一個氣喘吁吁的亞洲人拖著腳踏車跟行李,就知道,阿~同路中人,我就上前搭話,他是個日本中老年人,一個人從西雅圖往南騎,對我來說感覺很奇妙,同樣是從亞洲來,在地球的另一端相遇,做著一樣的事,卻朝著不同方向前進,我想這大概就是人生吧。

正在演冰與火之歌的房間內部

Mt. St. Helens Motel

 

#70 miles

#2nd day end Castle Rock

#Mt. St. Helens Mote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紅茶 的頭像
    紅茶

    紅茶+可樂

    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